冬冬

喜欢独处
喜欢独处时编故事
喜欢独处时编故事给别人听

【汉熙】春雨不湿知心人

勿上升正主啊,亲,瞎编

113.入秋四件套


  九郎说过,最羡慕九熙的是他的自由。


  人从出生就开始承受各种各样的羁绊,有形的无形的;不得不遵从的,没有勇气不遵从的。


  九郎说九熙看起来真是自由自在的风,想去哪里想做什么似乎举手就能开始,没什么顾虑。


  有师兄弟说是因为九熙家境富裕,还有的说是他父母开明,还有的说是因为九熙生得好看,人人都对他宽容。


  嗐,你们知道什么。九郎打断那些议论。


  九熙在最难的时候,九郎和辫儿经常陪着他给他打电话,唯恐他陷入自我否定的死循环。


  学艺术的,有时候太感性,很多事情不容易想通。九郎说。


  太单纯了。辫儿哥叹气,他自己那两年正是火得炙热,不断地演出,还要抽空不断手术、康复训练,却始终记得那个饱受舆论困扰、感情受挫的九熙师弟。


  牢固的友情让九熙逆境中温暖许多。


  九郎觉得九熙即使不干这行,在别的行业一样会发光。他聪明、勤奋,而且心思单纯,只会把精力花在实现目标上。


  心思单纯。这点老汉再同意不过了。九熙确实是单纯。


  比如,他不会和别人玩心眼,对不喜欢的人连面子功夫都懒得做,无论有多少好处。


  那么,对于喜欢的人呢?这点老汉很有发言权。老汉的回答就是略带羞涩的笑容。


  他心思细腻,尤其对喜欢的人。


  入秋了,天气渐凉。


  九熙有了空闲,每日忙着自己喜欢的时尚业务,老汉依旧坚守小剧场演出。每天早上,九熙出门的时候,老汉会睡眼朦胧地把一个小汤罐放到他包里,天热的时候是榨好的果汁,天凉了就是各种炖汤。


  记得加热,记得喝。老汉的声音和目光一直陪着九熙进了电梯。


  晚上,老汉从剧场出来,九熙会在街角的车里等他。


  一个人自由久了,往往更能体会有人牵挂的幸福。


  今天不能和你吃午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晚上不用来接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早要去天津,要早起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老鸭汤还有,要不要喝。

        要和同学见面,你自己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的厚外套在沙发上,该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  絮絮叨叨的日常,两个人没觉得繁琐,反而增添了对抗一切的底气。


  风很大。九熙穿着厚卫衣坐在车里,依旧能感到凉意。


  小巷口已经有了烤红薯的招牌,他心里突然一动,艺术生的浪漫被激发了。


  给汉汉一个入秋四件套吧!


  奶茶、糖炒栗子、冰糖葫芦,还有烤红薯。小情人们不都讲这一套吗?


  想象汉汉从剧场出来,拉开车门,飘来又甜又暖的香气,还有自己甜甜的笑容,汉汉惊喜的目光,肯定要夸自己可爱又暖心,还会凑过来带着凉意的嘴唇……


  分享是最高级的浪漫,所有美好的瞬间我都想与你分享。九熙开开心心地下车,走进小巷。


  入秋四件套不难找,这条仿民国风的小巷两边店铺林立,天凉了,没什么行人。


  九熙拿着袋子,装满了烤红薯炒栗子冰糖葫芦,开开心心走进奶茶店。


  加麻薯、加豆面!九熙知道老汉的喜好。


  汉汉子不喜欢很甜的,喜欢微甜的,和他的人一样,长时间接触,细细品着,就能发现味道不错。九熙和所有恋爱中的人一样,想起对方都会不由自主地笑。


  秋天的夜晚。早已散了场,老汉还站在街口,张望寻找那辆熟悉的小蓝车。平时,一走到这,就能看见小蓝早就候在路边,今天怎么了?估计九熙在开车,老汉不想催他,站着等着。


  一会儿,九熙的电话来了。


  看样子有事耽搁了。老汉想着接了电话。


  汉汉,我来不了了。那边的九熙声音带着哭腔。


  老汉吓了一跳,一连声地喊:怎么了?宝儿。


  我在奶茶店,前面有疑似羊的来过,现在走不了了。九熙的声音委委屈屈。


  唉。老汉叹气,赶紧安慰他。


  没事没事,口罩戴好,听他们安排。


  有人安慰才让人格外委屈。九熙嘟囔着,就想给你买个入秋四件套,就差奶茶了,我怎么运气这么差。


  老汉心里又暖又伤感,又安慰半天,九熙才平静下来,说两个店员和他已经现场做了检测,现在要等着前面那个疑似顾客的结果。


  老汉估摸着晚上九熙回来的机会不大,要给他送睡袋。九熙没答应,说人家会给安排。


  汉汉你别来,不安全,万一呢。


  没有万一,没事。老汉幽怨地说。


  两个人断断续续通话,一会儿视频一会儿语音。九熙被安排了房间,躺着看着手机里的老汉。


  我给你算了一卦,你没事。老汉说。


  嗯。


  别担心,睡醒就可以回家了。


  我的车还在路边。


  没事,明早我去找。说不定,咱们就到小蓝那里见了。


  我就不该买奶茶。九熙撅着嘴。


  咱俩心有灵犀。我今天正好想喝,所以应该怪我。是不是给我加麻薯豆面了?


  都加了,栗子红薯这会儿还有温度。


  我就知道,你最懂我。


  絮絮叨叨,直到九熙乏了,老汉才挂了电话。


  老汉一夜没睡好,早早出门去找九熙的小蓝。


  赶上早高峰,路上堵车,好不容易到了。远远看见小蓝,旁边还有个看起来零零落落的身影,拎着个袋子。


  宝儿,你没事吧。老汉认清人,立刻奔过去先抱住。


  松开怀抱,先上下打量一番,手上拍拍这摸摸那儿,确定九熙没什么问题,老汉又抱住,在九熙耳边轻轻飘来一句话:好想你啊。


  微波炉在工作,奶茶暖烘烘的,烤红薯再度香味四溢,平底锅煸热了糖炒栗子散发着焦糖的气息,糖葫芦一口一个地在减少。


  房间里弥漫着甜香。


  老汉认为九熙受到惊吓,把他安置在沙发上用毛毯裹住。


  九熙倒淡定了。


  也没啥,检测出来都没事就说可以回了。店里那两个小姑娘紧张地要哭,我还安慰她们来着。九熙吃吃喝喝还没耽误说话,小嘴巴巴的。


  最近两个人没有分开过一个夜晚,老汉担心了一夜,也思念了一夜。看着那张小嘴不断地动着,还是忍不住贴过去。


  屋里静静的,只有微微喘息。


  微波炉发出叮~


  老汉终于松开,九熙手里还拿着剥了一半的栗子,扛不住对方火热的目光,低头说了句:你干嘛?大早上的。


  嘴角的糖渣被吃掉。


  别怪我着急,是你太可爱了,这入秋四件套加起来,也不如你甜。

评论(5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