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冬

喜欢独处
喜欢独处时编故事
喜欢独处时编故事给别人听

【汉熙】春雨不湿知心人

勿上升正主啊,亲,瞎编

114.没吃到的宴席和吃到的醋


  九熙结束了外务拍摄,赶早班飞机一身疲惫地回家。


  因为九熙在外,老汉正好有空回了老家,所以九熙进门没有热情的拥抱和香喷喷的早餐。


  唉。小企鹅叹口气伸直双腿,把自己埋进懒人沙发,不想动一下。


  这个小汉子,回家待得高兴了,也不知道早点回来。想起老汉给自己打电话说想回父母家住几天,自己那贤良淑德的回答:应该啊,问咱爸咱妈好,记得带礼物,替我也带一份,我给你转账,要的一定哦,给咱弟带几套我的衣服……不用着急回来……爸妈肯定希望你多待几天……我没事,能照顾自己,我忙呀,回来再说……


  我干嘛那么懂事。


  九熙撅起嘴巴。明明就是想说,你早点回来,我想一回家就见到你。可是,唉,自己开不了那个口啊。


  正惆怅着,电话铃声大作。


  九熙也没看清来电何人,直接接了。


  喂。懒懒的。


  小叔叔,你回来了吗?小贝清亮的声音传来。


  哦,贝呀,我回来了,你呢。九熙略微提了精神。


  我们休息几天,来吃午饭吧,我师父请客。


  九熙客气了一下,副总的面子当然要给的,来了杯咖啡提神,立即打扮了出门。


  小贝那高高的个子在人群中极为显眼,尽管戴着口罩,仍难掩那帅气的面容。路人不由得望向他。


  嗨!小贝看见九熙就跑过来,一把抱住。也是借着久别的兄弟情,搂着腰不撒手。


  九熙脸都红了,不知怎的想起老汉。他安慰自己,就是朋友拥抱么,也不算对不起老汉吧。


  这顿饭也是副总为了犒劳专场的师兄弟们,来的人不少,坐了几桌。小贝小楼帮师父张罗招呼,小贝自然而然地坐在九熙旁边。


  一桌人聊着演出的趣事,也有调侃九熙老汉的。九熙渐渐放松下来,有师哥师弟过来举杯,就不由得碰了几杯酒。


  小贝在旁边拦着。


  小叔叔,你小心犯湿疹。但旁边的师叔们笑话他,小家伙,你控制点,九熙现在有主了。


  小贝有点不好意思,但还是坚持着替九熙喝了几杯。


  九熙笑眯眯地看着小贝仰脖一杯一杯替自己喝,心里不免有点得意,加上有点醉了,呵呵笑着,拽着小贝的胳膊,说,贝呀,你真好。


  小贝眼睛都红了,自己求而不得的感情,如今只能默默陪伴,有点伤感,见九熙这样明白自己,又有点高兴。


  小叔叔,只要你高兴,我愿意永远陪着你。借着人声鼎沸,小贝轻声说。


  九熙笑弯了眼睛,白皙的脸上染上红晕。他发现很久没有这样近距离地看过小贝了,那张俊朗年轻的面孔,如今却增添了几分疲惫,而眼睛依旧明亮深情。


  想起上回这样望着他,还没有和老汉在一起。之后,便不敢再这样看他。为什么呢?为了老汉,还是害怕自己禁不住诱惑……


  手机响了,老汉视频通话请求,打断了九熙的思绪和小贝的憧憬。


  熙熙,在做什么啊?那边的老汉满屏幕都是脸。


  我在喝酒啊,栾哥请客,喏,你看这是谁?九熙笑着把镜头转到旁边。


  汉叔,嗨。小贝也是半醉的样子,和九熙挨在一起。


  看见半醉的叔侄,这边的老汉已经快炸了。他强压住火气,冷静地说,怎么今天都破戒了。熙熙你千万别开车,小贝你也是。


  午饭吃吃喝喝,之前因为疫情大家已经很久没聚在一起了,今天难免都想尽兴。餐厅老板和栾队熟识的,也不催促,还不断让人倒茶送汤。


  九熙虽然喝得有些迷糊,但是仍记得老汉说的不要开车,没急着回家,靠在包厢沙发上睡着了。


  接近傍晚,这场午宴才散了。没喝酒的师弟送九熙和小贝。


  到了九熙家小区门口,小贝晃着跟着下了车,非要送九熙回家。师弟担心出什么问题,只好扶着两人往九熙家走。


  远远楼下站了个瘦瘦的身影扶着箱子,看着三人走近。


  师弟暗暗想,九熙你醒了得好好谢我,要是就你和小贝回家,这醋缸肯定就打翻了。


  九熙看清楚老汉,嘴里喃喃地,汉汉,真的是你么。然后一头扎进老汉的怀里,抱着哼哼唧唧地撒娇。


  小贝靠着师叔,借着酒劲冲老汉嚷嚷。


  汉叔,你不讲武德。你看得也太紧了,这么老远都要赶回来,我小贝是那种乘人之危的人吗?


  老汉沉着脸没搭理他,胳膊搂住小企鹅,托付师弟把小贝一定送回家。


  九熙一直睡到夜里十二点才醒过来,得头晕身上酸痛。


  屋里飘着米粥的清香,老汉端了蜂蜜水喂他。


  九熙觉得不好意思,大概零零碎碎的记忆还是有的。知道老汉吃他那一套,就故意撒娇躺在他怀里。


  以后还敢喝不,身上痒不痒?头疼不疼?老汉揉着九熙的脑袋。


  你怎么今天回来也不告诉我?小企鹅迷迷糊糊地。


  想给你惊喜。老汉咽下后半句话,你差点给我惊着。


  老汉一早就接到小楼的电话,说栾队请客的事,他原本在电话里客气地说自己在家不能赴宴。放下电话,他突然想起来,小贝肯定会在,他的小叔叔今早到家肯定会去,啊,这……


  不是不放心九熙,也不是不信赖小贝,但是感性的人面临各种诱惑难免把持不住。老汉早饭都没吃就买票直奔动车站。


  路上有要好的“密探”捧哏报信:你搭档和副总高徒坐一块儿,人家还给他代酒。


  老汉心急火燎地回家,根据最新线报于是故意站在楼下等。


  不过,他的小企鹅终究只是他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