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冬

喜欢独处
喜欢独处时编故事
喜欢独处时编故事给别人听

【汉熙】最不浪漫的事

很久没更了。

情人节,应个景,开新篇。

应该几天就完结,希望大家愿意看

这次我进步了,对话都有引号😄


一。不是偶遇


“你是在跟踪我么?”

从大昭寺出来,在拉萨八廓街那个巨型香炉跟前,再次看到汉汉,九熙不禁问他。

汉汉目瞪口呆的样子,像极了吃惊的无辜路人。

“我不知道啊,你是哪天到的?”

九熙手里捻着才买的一串绿松石,咬着牙把咒骂的话咽回去。

“可是也太巧了,我总是撞见你。”

“对啊。”汉汉脸上露出惊喜的笑容,“怎么我们都想到一块儿了,早知道结伴出门了,能省不少租车费。”

他是在跟踪自己,九熙确信。自从在鼓浪屿鱼骨博物馆狭路相逢,在云台山的红石峡前后无人遮挡,汉汉无处躲藏不得不打招呼以后,九熙就在怀疑汉汉在跟着自己。

为什么?

在德吉路餐馆,九熙看着对面埋头干饭的汉汉,打量着他一直红着的脸,那抹害臊已经在他的目光注视下开始蔓延到脖子。

“你是在跟着我吗?”

九熙尽量语气轻松,虽然和汉汉不算陌生,但毕竟只是相识不算相熟,万一他是个隐藏的bt,能半年时间一直掌握着自己的行踪,跟着自己,岂不是危险,还是先不要撕破脸才好。

“嗯,”汉汉仿佛饿了很久,不断把菜汤和着米饭往嘴里填,再说是偶遇就明显是扯谎了,天南海北地偶遇三回了。“哦,我挺喜欢旅游的,又不知道去哪,听你们那儿的人说你去这去那,就来了。”

语气随意,说得和真的一样。

“听谁说的?”九熙有点生气了,勉强的笑容看着很假。

汉汉低头把碗里的汤喝干净,沉吟了一下。

“我不说行吗?我知道这样不好,说了你肯定不高兴,是我朋友,你们公司的。咱们一个楼里上班,我没什么恶意,只是听他们说你很会选地方,就跟风逛一下,你要是觉得不舒服,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“没不舒服,只是有点好奇而已。原来有人还在八卦我。“九熙懒懒地说,实际心里何止不舒服,差不多要爆发了。

每次出游都是正常休息时间,他也从没四处说自己要去哪里。至于汉汉怎么知道的,肯定的是自己还是被很多人议论着的。

意料之中的不欢而散。

九熙改签了机票,提前回家了。

想散心,没想到却越来越堵。到家接了在宠物店寄养的猫回来,九熙打扫房间,做饭,一直忙个不停,直到面对着热腾腾的番茄牛腩,才有空发呆。

半年前的风波又历历在目。几次旅游暂时的放空和远离似乎毫无作用了,时间能冲淡一切,但是也许时间不够漫长。

“也许我该考虑辞职,就能结束这一切。”

九熙抱着猫睡了,孤独且自由。


二。边边角角

  

九熙调出来公司的名单,挨个打量着,琢磨哪个可能是汉汉的朋友。

汉汉是楼上一家科技公司的,看不到他的资料,和这边的人找不到共同之处。

算了,知道又能怎么样,冲过去质问吗?怎么问?你凭啥把我的事四处说?

算了,那会更尴尬,自己会从大家嘴里的bt彻底变成神经病。

没选好下家饭碗的时候,还是要在这里待下去。

“九熙,那个项目还是抓紧点好吗?”主管老大姐微笑着推门而入,直奔主题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手里还有两个,边边角角的事就交给他们,主要的你来好吗?”老大姐还是微笑着。

这个年龄了,还能对手底下的人保持礼貌和风度,真是难得。九熙望着老大姐挺拔的背影由衷感叹,但是关上的玻璃门没能挡住继而她在外面训人的声音。

九熙中午召集了三个副手开会,把老大姐嘴里的边边角角都一五一十地交待给他们。

三个人,一个眼镜斯文男,一个帅哥,一个心机女,都不是好对付的,各个都是憋着劲儿想越过他,但是现在他们不行。

九熙的资历是响当当的,本硕都是国内名牌,留学的学校也不是花钱能进的,参与的几个大项目都在业内响当当的,所以,被重金挖来以后,高层都是护着他的。负面缠身的时候,高层们都选择了失聪。

“能给公司挣钱就行,管他喜欢男的还是女的,不违法乱来就行。”那场风波中,高层的态度压住了所有跃跃欲试替换他的人。

九熙已经不会对副手和蔼可亲了,他冷冷淡淡地把工作交待完,告诉他们这周要结果。

帅哥没来得及收敛表情,和心机女互递鄙夷的眼色没逃过九熙的眼睛。这个人那时候四处说不敢单独进九熙的办公室。

“我可不去,万一他对我动手动脚呢?太膈应了。”

九熙凝视着他那尴尬的表情,刚想给他上两句话,前台小妹敲敲门,送进来一个好看的纸袋。

“尚哥,刚才外卖送来的。”小妹嘴甜甜的。

九熙愣了一下,中午休息临时召集开会,他完全是有意想整一下这三个副手,他也没叫他们点过外卖。

九熙还是收下了,装作知情的样子。

他经常去写字楼两条街外的一家餐馆吃午饭,有点远,他说是想散步,实际上也是为了躲开那些奇奇怪怪的目光。今天有点忙,他已经打算吃抽屉里的饼干了。

谁会这么好心,抑或谁在关注他的行踪,这来历不明的食物谁会吃?

还是打开了。

漂亮的保温包装,印着餐馆的logo,华丽丽的餐盒不是一次性的。整齐的牛排散发着黑椒酱的香气,切开的溏心蛋被蔬菜沙拉簇拥着,全麦面包带着才出炉的痕迹,挖成小圆子的火龙果和车厘子挤在精巧的水果盒里。

这些太完美,完美到令人生疑。因为都是他喜欢的,牛排的口味,他爱吃的水果蔬菜,就连附送的千岛沙拉酱,都是他的偏好。

九熙看到食物的喜悦来得快,消散得也快。

毫无疑问,有人在盯着他,知道他没吃午饭,甚至知道他喜欢吃什么,而这些可不是一天两天能积累下的信息,也不是保持正常距离还能了解的。

他翻着包装,才发现里面的小卡片是手写的,不是餐馆的那种祝您用餐愉快,而是:

“给你道歉。对不起。汉”


三。往事并不如烟


饭还是吃了,吃得干干净净。没办法,好吃,都对九熙的胃口。

一边吃,九熙一边心里骂自己不争气,然后又安慰自己,知道是谁送的,而且餐馆包装得很紧实,封口贴得严密,所以不能浪费粮食。

现在清楚的是,果真是他在跟踪自己。

他和自己只吃过一顿饭,应该是和人打听自己,跟踪自己去过别的餐馆或超市,甚至他家附近。

太可怕。

那么,现在这是什么意思。

就像电影里的那些bt,下手之前,对受害者用蛛丝马迹提醒,让对方心惊胆战,先在心理上输掉?

九熙不害怕,甚至当做恶作剧。

他不是个粗枝大叶的人,只是多年以来,他已经学会用不在乎保护自己了。

母亲去世得早,父亲再婚又有了孩子,继母虽然没对九熙苛刻过什么,但客气疏离确实始终存在。父亲经常带着继母和他们的孩子旅游,九熙识趣地选择住校,他认真又聪明,而且很有眼色。

十七岁的暑假,他向学校申请在校,没人同意。数学老师知道他的事,领着他回家,给他讲题给他做饭。三旬单身的老师和聪慧且孤独的学生彻夜相谈,超越师生情谊的感情就发生了。九熙记得他开心又难过,就是想哭。老师不断道歉,说会永远在他身边。

老师是爱他的。谁会不爱他呢,青春期的九熙清秀帅气又带着落落寡欢的气质。老师训斥同学不好好学习,经常说,“你们能和九熙比吗,家境好,长得好,他不用这么认真也有前途,你们看看自己。”九熙难为情地低头,但还是被同学嫉妒了。

他被孤立,但老师们都爱护他,没人敢欺负他。直到一个周末,数学老师领他看电影,虽然选了远一些的电影院,还是被同学发现了。

被校长谈话,他知道这事对数学老师的影响,咬死了没认,但是老师还是被调走了,另一个很远的城市。

“我要考到那里的大学,去找你”

“不,你选你该选的。这是我的错,我禁不起,我得结婚了,对不起,不要再找我了。”

九熙很久以后才思考这段往事,他知道自己是因为多年没有依靠,才把老师当成父亲一样地去依恋。

父亲在他大学快毕业的时候给了他一大笔钱,然后领着继母和孩子移民了。

只剩他一个人了。除了继续上学,他不知道哪里还能像校园一样给他安全感。留学、工作,九熙规规矩矩地活着,因为他知道他没有后路。工作以后,每个春节他都会出游,选择热带,热乎乎的地方,让他觉得不再冷。

同事华子主动搭讪,想春节一起出游。

“听说你又要去海岛,我们搭个伴好吗?我不太熟。”

九熙答应了,华子是前辈,风趣幽默人缘好。

旅行很愉快。他们一起在海边散步吹风,品尝海鲜,冲着路过的美女吹口哨。假期最后一天,他们傍晚去沙滩散步。当落日余晖完全隐藏在天际,华子吻了他。

回归工作,九熙的喜悦已经藏不住了。华子搬来与他同住,每天在街角停车等他下班。华子擅长烹调,给他做各种菜肴,吃得九熙脸圆了。华子照顾着他,让他有时恍惚地感觉,是数学老师又回来了。

然而,他不是。

华子软磨硬泡抢走了他的项目,最后还求他把失误揽过去。

“熙,我是爱你的,如果我被开除了,我们就不得不分开。”像恋爱脑一样,九熙妥协了。

缺少爱的孩子是那么害怕失去。

如果不是公司突然来了个女人闹事,九熙会一直妥协下去。

女人是华子在老家的老婆。她大喊大叫地找九熙,说不要脸的变态该子勾引他老公。楼上楼下,自家公司别家公司看热闹的挤满了写字间。

华子没露面。

九熙躲在屋里,差点打开窗户跳下去。

公司主管出面说女人找错人了。

直到夜深了。九熙鼓足勇气从窃窃私语的值班保安眼前走出大楼。他开着车最后停在桥上,趴在栏杆上看着夜色中渐渐减少的霓虹闪烁。

“就这样吧,就算我死了,也不会有人在乎了。”九熙对自己说。

四下无人,只有偶尔飞速驶过的车,他抬腿准备翻越栏杆。

“爱你孤身走暗巷,爱你……”很难听的歌声从附近吼来,越来越近。

九熙迟疑了,甚至很想笑,太难听了,肯定是醉汉。

这纷繁的世间,很多人在苟活。

九熙写好辞职信。

主管老大姐告诉他,华子被劝退了,高层权衡后的意思。

“别想太多,你的价值远远超过他。谁都懂。” 

也许是敏感了,同事明里暗里的讽刺挖苦让他不断受伤,又不断自愈。九熙把心思用在工作上,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,不停灌酒。

后来,就是不断出游。在无人知晓的地方,舔舐着伤口。


四。只是那一眼


真的爱过华子吗?九熙有时这样问自己。为什么这么怀疑呢?一次次地交心,身体上的抚慰,怎么会不爱他?在孤孤单单地活了这么多年,每天睁眼就能看到有个人宠溺微笑,关心你的饱暖、喜怒和忙碌。

那么,后悔吗?后悔。全身心那么依赖一个人,然后失去,又承受那么都诽议。原来就自己多好,即使孤独,也不会受伤。

那么,还会再爱吗?不会了,不敢了。

华子之后,他收到过同事,甚至是陌生人的信息和来电,都是希望和他有机会交往,有的话语带着戏昵,有的真诚,但九熙都没做回应。

我是一个人,受伤后没有家人的港湾,我不能给别人再伤害自己的机会。

他养了只猫,在家作伴。固定假期不断出游,也许是为了冲淡记忆,也许是不让自己闲下来。

然而几次出游,都遇到汉,确实令人头疼。

有一次写字楼消防演习,警铃大作,同事们难得工作中有了乐趣,纷纷喊着“着火了”跑出去。九熙选择了不配合,坐在办公室继续忙着。

汉汉作为演习的临时参与者,拎着灭火器在几个楼层转。他看见玻璃隔间里,还有个人还在电脑前。

“喂,演习了,要清场呢。”

九熙抬头,淡淡地说,“我很忙,你们玩吧”,然后又开始工作。

汉汉只是在被他注视的这一瞬间,就觉得被电流击中了。

他真是自己想象中的样子。瘦圆脸,眉清目秀,很好看,气质带着疏离,让人欣赏又不敢接近。

那以后,汉汉先是找借口认识了前台小妹,既而认识了九熙公司里的几个年轻人 ,帮他们修电脑修手机,然后和九熙有了点头之交。

尾随着他,然后在餐馆附近装作偶遇,和九熙一起吃了顿午饭,有了更熟悉的交情。

那天,那个女人在楼下写字间闹得惊天动地,汉汉也和同事去看热闹了,也听闻了九熙的八卦。

他这会在干什么?一定很难过吧。汉汉把车停在九熙的车附近,静静等着。

很晚了,九熙才过来取车。

汉汉一直跟着,直到九熙在桥中间停车。老汉没敢停,开过桥停下,又小跑回来,躲在路灯阴影里看着九熙。

看到九熙似乎准备翻越护栏,汉汉立刻大声跑调地边唱边靠近,直到看见他转身回到车里。

他知道不能让九熙独自静静地待着,也不能冲过去,那样对九熙是另一种伤害。

远远地看着九熙到家,汉汉才离开。他知道九熙养猫,在家里不会孤单。

他每天跟着九熙,目送他回家,心里才踏实。但是,这样不能解决问题。

几天后,汉汉做了坏事。

汉汉很轻易地黑进了九熙在公司的电脑。

我不能让他出事。

汉汉安慰自己做坏事是为了救人。

有关工作业务,他都没敢打开。但他看到了九熙搜索的旅游地、机票车票预订信息、拟定的行程计划,还有九熙的照片。

他没有不好看的角度,他喜欢做金属零件diy装饰、他喜欢做木刻,他喜欢小野丽莎、山下智久,喜欢草间弥生……他原本只是担心他会有什么轻生的念头,担心会有什么遗书之类的,却不料发现了一个内心丰富多彩的人。

汉汉按照这些渐渐走近九熙,他在写字楼聊天群里发九熙喜欢的网站链接,终于引起了九熙的注意。

“小野丽莎演唱会门票,委托打折出,朋友去不了了。”

汉汉无视别人@自己,终于等来九熙的信息。

九熙看到旁边座位的汉汉,心里就彻底明白他的目的了。转让票都是在线完成的,他没想过问汉汉去不去。当他警惕的目光扫射过来,汉汉不由得缩了起来。

“那个,我朋友送了我一张。”汉汉小心翼翼地说。

九熙淡淡勾勾嘴角,礼貌地微笑又转过头直视着还空着的舞台不说话。

渐渐听入迷了,九熙被歌声迷住了,眼神迷离带着共情的泪。汉汉则是一直偷看着他,唯恐他对自己不满,看到九熙全心望着歌者,才宽下心来。

散场,九熙有意在后面,然后越来越慢,最后汉汉回头也找不到那个高高瘦瘦的身影。

他是不是误会我了?

然后,就开始了各种“偶遇”。汉汉很不容易,发现九熙的行程后,他要立即请假订票订酒店,日期太近了,价格都涨了。

“我这是在做善事”,汉汉在心中默念,“他一个人出去,真的不太安全,或许他心结还没打开,那些山山水水悬崖大海的,容易让人失控。”

殊不知,让九熙失控的却是他不断不期而遇。三次偶遇,九熙已经生疑了。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