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冬

喜欢独处
喜欢独处时编故事
喜欢独处时编故事给别人听

【汉熙】最不浪漫的事

五。见了GUI 了


除了在各地不断闪现的汉汉,九熙还觉得自己也许被大数据监视了。

头一天,他在网上查过猫砂,第二天写字间门把就插着猫猫用品的打折卷,是那种广告宣传单寄到写字间,他看来看去,不记得登录过这家品牌的网店。安慰自己是大数据,看看很划算,还是买了。

他有时会用废旧零件diy一些机器人摆件,在家做好拍照存在云盘,但是看来看去觉得少个手表那种小齿轮当眼睛,想提醒自己下一次一起买,就把图片命名“缺手表齿轮”。然后,过了周末,他桌子上有个小纸袋:里面是一把手表的旧齿轮。

九熙觉得自己真的被监视了,心里隐隐约约觉得和汉汉有关。想到眼镜隐藏下那聪明的眼睛总是闪着狡黠的光,九熙对这个技术变态男立刻有种避之不及的感觉,这样的人认定什么目标都会想方设法实现,这一类人有的是手段。

这天晚上,九熙加班结束,他关了屋里的灯静静坐着喝茶。外面写字间已经没人了。电脑没关,慢慢黑屏。九熙在黑暗中坐着,纠结着要不要查监控,看看是谁放的手表齿轮,无意识地望着屏幕,突然,屏幕亮了,鼠标自己动了,桌面上浏览器被打开了,历史记录被点开了……

九熙惊恐地看着,彷佛见了鬼,太可怕,电脑被黑了。

那么多公司内部文件?!九熙慌了,觉得心脏都不跳了。他大口喝茶才缓过神来。

汉汉知道今晚九熙在加班,他跑下来看了两次,他原想装作意外加班,邀请九熙一起吃饭,但是第三次下楼发现那一层楼都黑了,模模糊糊九熙的小间也没亮光了。他有些失望,回到写字间顺手点了九熙的电脑,呦,他忘了关。那就看看他今天在干什么吧。

看了一会儿,九熙搜过“肋骨疼可能是什么病”,原来,他不舒服了。打电话问问自己老爸吧,他是内科老大夫了。

汉汉到写字楼下停车场都晚上十点多了,他边走边给父亲打电话,才问了一句“肋骨疼问题大不大?”,旁边停着的车下来一个人,径直走到他面前。

九熙迎面凛然地看着他。

汉汉紧张地和父亲匆匆说“有事先挂了。”

“是你干的吧!”九熙厉声质问。

汉汉装作茫然,“嗨,你也加班这么晚?你说什么?”

“别装了,是你在远程操控我的电脑吧,不想承认没关系,你和警察说吧!”九熙说着掏出手机。

“别,别,我告诉你,是我,你听我解释。”汉汉急忙过来抓着九熙的手腕。

九熙感觉到对方的力道,有些后悔自己冲动了,明显力气不如对方,打不过啊。没想到他才皱眉,汉汉立即送了手,“怎么了?是不是弄疼了,对不起。”

九熙定了定神,仍是怒气冲冲地看着汉汉,“怎么回事?谁让你干这事的?”

“没谁,是我自己”汉汉低下头。

“你想干什么?我们两家业务不一样,你是准备把信息卖给谁?”

“没有,我没有,文件什么的我没打开过,我没想偷你的机密”汉汉争辩着,九熙亮晶晶的双眼带着怒气,白净的脸上浮现出燥热的红晕。

“那天,你在桥上那天,我也在。我怕你还是想不开”汉汉坚决地望着九熙。

九熙的眼睛渐渐浮起水气,泛红的眼眸迅速躲开汉汉的视线,尴尬的气氛慢慢萦绕他们。

“谁都会遇到这样的烦心事,不用理别人怎么说,更不值得用命躲避。”汉汉轻轻说。

往事渐渐涌上心头,九熙扭头走向自己的车,启动,打开车窗,冲着汉汉喊,“如果我发现你动了我的文件,我肯定会报警。”

九熙回家就趴在床上,猫猫过来贴着他的头发。

喵~猫猫不明白,主人的脸上为什么是湿的。


六。失约


汉汉忐忑了一夜。

一大早,他提着咖啡来九熙公司,先给前台小妹一包巧克力,小公主看了他好几眼,“你这是找他干嘛?你不知道他是个……?”汉汉翻了她一眼,径直走进去。

小妹恍然大悟地捂着嘴,然后偷偷笑了。

“有事吗?我很忙?最好不要工作时串门,容易让人误会。”九熙看着咖啡又扫了一眼拎着袋子那双细长的手,发现自己的话也让人误会,赶紧找补,“我这里有我们公司内部机密,你来有嫌疑。”

“那我中午在上回那家餐馆等你。”汉汉笑容满面地顺着他的话。

“我没时间”九熙抬头瞪着他。

“我12点到,给你点海鲜烩饭。”汉汉边说边走了。

“我不会去的,唉,你,听见没?”九熙站起来追了一句。

为了按时到,汉汉特意和主管打招呼提前出门。他点了餐就开始巴望着外面,窗外斜对着的马路对面,就是九熙过来的方向。

两份海鲜烩饭上桌了,冒着热气。汉汉等不住了。

九熙不接电话,汉汉只好给海鲜饭拍照微信传过去。

“看看,饭来了,快点来。”

没回信。

汉汉很失落,他原本十拿九稳九熙会来的。昨天自己态度很真诚啊,他难道不想和自己好好聊聊吗?

叮~九熙回了微信:“我已经说了不会去的,而且我海鲜过敏。”

怎么会?汉汉纳闷,明明见他电脑里存的健康食谱经常有虾的。

对去不去,九熙心里是挣扎过的,他寂寞已久,遇到这狡猾又粘人的技术男,心里是有些波动,但是目光落在置物架上华子给他的花瓶,心头就如同被浇了冷水。

“你还敢?”他提醒自己。“活着不好吗?”

他伸手拿下花瓶,薄胎白瓷,细腻精巧,“就像你,纯净美好。”华子当时这样说。

花瓶被扔在纸篓,九熙开始继续工作。

汉汉有些灰心的。不过从小到大不服输,很快又斗志昂扬了。

“趁热快吃吧,别凉了。”打包盒搁在九熙手边。

“不是海鲜,是牛肉饭。”见九熙愣愣地看他,汉汉又很快找补一句。

“谢谢,可我不饿。今天按教练要求断食。”

“哪个教练会让人不吃饭?你是听了什么大师的话吧?我跟你说,那都是骗人的,你这么瘦,不该减肥,为修行?更不应该,没有正经修行不让人吃饭的…”

九熙差点堵住耳朵,他觉得郁闷极了,这人太唠叨了。

“你到底要干嘛?”

“我想追你”


七。我没兴趣


汉汉脱口而出就后悔了。

“我这是说了什么?”

九熙目瞪口呆。虽然早料到汉汉有企图,但他没料到他话就这样直接地说出来了。

两个人都尴尬了。九熙低头好像在桌上找什么,汉汉抓着头发,研究屋顶的灯。

“那个,到点了,我先上班”汉汉抓着头发,看见九熙一直低头看着桌面。又低声说了一句,“下班我过来。”

听着关门的声音,九熙始终没有抬头。

怕什么来什么。

怎么办?休假吧?不可能!最忙的时候,就算不要工作了,也不能对公司不讲道义,活干一多半扔下。

九熙趴在显示器后面,心里已经乱成一团。

如果,他打定主意拒绝一切示爱,也不会如此纠结。要命的就是,他有些舍不得拒绝。

狡黠的理工男,带着世俗的殷勤,以及傲视一切的勇气,没法不让他动心。

九熙深吸一口气,逼迫自己投入工作。

前台小妹探头进来,

“尚哥喝咖啡”,大杯放在桌上,杯身的 logo显示来自楼上汉汉公司旁边的咖啡柜台。

九熙撇了嘴,勉强对小妹说谢谢。

“尚哥,你还没吃吧,我给你热一下。”小妹拿起打包盒旋风般消失。

“唉,那个,我不……”九熙的声音追不上小妹俏丽的背影。几分钟以后,米饭的香气就飘了进来。

“好香,尚哥,快吃”小妹来的快去得更快。她也是受人之托,倒不是贪图那几块巧克力,只是女人天性喜欢做媒。

九熙也饿了,估计这今天还要加班,大口吃喝,警告自己不要觉得吃人嘴短。

汉汉也要加班,发了微信给九熙。

“我加班,半小时以后来。”

九熙心里哼了一声,“我可没等你”。

他立马收拾包,准备回家继续。急匆匆走到门口,汉汉恰好出现。

“你回家吗?”汉汉热烈地看着他。

旁边还有人竖着耳朵。

九熙勉强笑了一下,“是,拜拜~”

“一块儿走吧,正好”汉汉开心地笑着。

他们一前一后走到停车场,九熙忍不住转了头,面对着笑容满面的汉汉。

“我对你没兴趣,”他静静地说“不要再来找我了,我不喜欢被人打扰。”

汉汉瞬间冷却,他有些手足无措,“我只是喜欢你,但这让你觉得不舒服的话,我不打扰你。”

汉汉不明白怎么这么轻易说放弃了,明明很喜欢,可是自己也是有些傲气的,出色、聪明、帅气,也是他人给自己的关键词,所以,怎么能降低身份死缠烂打。

汉汉退后两步,看着九熙冷漠的清秀的脸。

有的人,真的是千年冰川,捂不热的。

“对不起,之前跟着你,还黑了你的电脑,我没恶意。以后不会了。”他迅速转身离开,走得很快,以至于走出停车场,才想起自己是要去开车的。

九熙缓了几天,没了无处不在的眼镜男,他感到解脱和失落。

一切依旧,一切又似乎变了。

没有热情的约午饭,九熙和同事们一直保持着距离,没有人敢或者愿意走近他。也许因为那次被人骂上门的事吧,那之后,只有汉汉笑容满面地约了一次又一次。

没有突然送达的咖啡,小玩意儿、购物券了,汉汉傲气地远离了他。

下班独自开车回家,做饭抱猫做手工打游戏,如同往昔,却时不时心烦意乱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